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来源:

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是2006年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心致力于税收、政府公共品提供和基础设施建设、收入再分配、养老和医疗保障、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地方财政、以及中央地方财政关系等理论和政策方面的研究。中心是中国财政研究的重要基地,是中外财政领域学术合作和交流的高级平台,是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财税政策咨询的智库。中心旨在促进中国公共财政研究水平提高,促进中国财政改革不断深化,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

自成立以来,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组织了各种类型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中国公共财政论坛,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等国学者建立密切学术交往,深入地方调查研究,出色完成了国家财政部、国资委、工业与信息部、世界银行、联合国以及地方政府的多项科研项目,出版学术论文集、工作论文、以及财政简报,为中国财政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