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公共财政论坛--财政政策与经济增长“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3 08:54:3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8年12月22日下午,“2018年中国公共财政论坛--财政政策与经济增长”在京顺利召开。财政政策在我国经济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我国经济进入新时代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面临诸多挑战,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环境面临巨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如何制定有效的财政政策,包括税收、政府支出、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等政策,为实现“2020全面脱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供政策支持,为我国经济长期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本次会议邀请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巡视员,研究员孟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教师,主任刘怡、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双林,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外国财政研究室主任吕旺实和江西九江市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局长杨复煦,作为会议嘉宾并发表演讲。

      本次会议将就当前中国财政政策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借鉴各国的经验教训,根据中国实际情况,提出促进改革的政策建议。本次研讨会将为海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同政府官员对话构建一个高层次的平台,为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的研究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