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制改革与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2-09-19 08:54:39    来源:

 

2012年12月,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课题组承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财务司的课题“税制改革与企业发展”。

课题组前后在北京、河北、温州、青岛等地调研。走访当地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案例调查信息和具体工作操作中有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深入研究我国企业税收与发展现状、国际经验比较、中国税制存在的问题、中国企业社会保障负担、“营改增”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分析,做出税制改革预测,最后提出政策建议,并撰写了《税制改革与企业发展》研究报告。

2013年12月课题组召开了课题评审会。邀请了国内诸位著名学者参会讨论,来自财政部税政司流转税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几位专家和学者对课题报告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